English

山东首次为上市瓜菜发放“环保”证书

2000-07-17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济南7月16日电近期,山东省博兴县寨郝镇140万公斤贴有“农药残留快速检测合格证”的无籽西瓜,在南京市场一上市,便被消费者抢购一空。

为防止瓜菜农药残留超标危及群众饮食安全,山东省早在3年前就在全国率先实施了瓜菜“一减双保”(减少农药用量、保质量、保安全)工程,逐步形成了一套瓜菜“无农药公害病虫治理”技术规程。今年5月,省农业厅首次引进农药残留快速检测技术,对部分“一减双保”试点县进行连续抽检,其中有青州茄子、郓城西瓜和辣椒、平原无籽西瓜和韭菜等,发现农药残留均明显低于国家标准。

据介绍,截至7月初,山东省已为约200万公斤瓜菜贴上“农药残留快速检测合格证”,今后人们可以吃上“先验后吃”的放心瓜菜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